探尋中山精神與大灣區商機 國台辦:歡迎台胞台企參與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將於9月7日至9日在廣東中山舉辦,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4)日表示,本屆論壇以「弘揚中山先生奮鬥精神 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另外,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廣東舉辦,廣邀兩岸工商界嘉賓,台商、台青參與,聚焦大灣區發展,讓更多台灣朋友共享機遇與發展。

陳斌華指出,「中山論壇」活動9月7日採取線上線下在兩岸同步舉辦1場開幕式(主論壇);9月8日在廣州、中山、澳門三地同時開展3個分論壇活動。

陳斌華介紹,該活動還有大灣區(中山)台灣高層次人才引進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啓動儀式暨百名台灣博士進院企活動、「走進中山一一探訪偉人故里」兩岸媒體采風活動、第十屆台灣青年嶺南行之孫中山歷史文化探尋營及「中山杯」海峽兩岸青少年棒球邀請賽等5項經貿文化交流活動。

除了中山論壇活動,2023「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暨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廣東舉辦。東莞主會場活動於9月7日上午舉行,當天下午兩岸嘉賓分三條路參觀訪問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肇慶、惠州等9座大灣區城市;7日至10日,在東莞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辦2023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

陳斌華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充分發揮交通區位條件好、國際化程度高、經濟活力強、產業體系完備、創新要素集聚等優勢,已成為兩岸及海外矚目的投資熱土、創業沃土。熱忱歡迎廣大台胞台企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在大灣區建設中共享機遇、共謀發展、互利共贏。

據了解,出席嘉賓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和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灣商業總會、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等單位和台灣工商界嘉賓參加相關活動,總規模約4500人。

該活動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廣東省政府台辦、廣東省商務廳、東莞市政府、全國台企聯共同主辦,旨在支持廣大台胞台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機遇、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共促兩岸融合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