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母姓 婆家狂唸5個月「會被笑沒爸爸」!她2句話反嗆全場叫好

▲▼母親,媽媽,產後抑鬱。(圖/CFP)

▲夫妻談好「兒子從母姓」,婆家長輩狂唸5個月讓她氣炸。(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法律明訂小孩可以從父姓,也可以從母姓,但在不少傳統長輩的觀念中,孩子應該仍要從父姓。一名女網友抱怨,他跟老公討論好,第一位孩子出生後從母姓,不料兒子出生5個月,婆家長輩一直藉機唸,甚至說出「跟媽媽姓,以後會讓人家說沒爸爸啦」,讓她氣炸了。

原PO在Dcard表示,孩子從母姓有什麼問題嗎,當初跟老公已經談好,第一個孩子跟她姓,不料兒子出生到現在5個月,婆家的長輩們看到一次唸一次,最近一次甚至唸說「跟媽媽姓,以後會讓人家說沒爸爸啦」、「XX的小孩就跟我們家姓,妳為什麼不跟他們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了當場情緒爆炸,回酸長輩,「我可以讓他真的沒爸爸喔」、「我家遺產分下來更多啦」。她表示,這種回答對長輩真的不太禮貌,但這次真的讓她忍無可忍,最後是老公發現她情緒爆炸,立刻站出來唸長輩「我們夫妻決定的,你們別吵」,才結束這場爭執,她也好奇「辛苦生下孩子,為什麼不能跟母姓?」

▲▼兒子從母姓 婆家狂唸5個月「會被笑沒爸爸」!她2句話反嗆全場叫好。(圖/翻攝自Dcard)

▲▼兒子從母姓 婆家狂唸5個月「會被笑沒爸爸」!她2句話反嗆全場叫好。(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跟媽媽姓會被說沒爸爸,那跟爸爸姓,是不是會被說沒媽媽」、「辛苦了,居然這樣堅持五個月,還是少見面吧」、「那些老人觀念無法改變,只能從我們這代改變」、「直接嗆回去太讚了,我姊姊的孩子出生前明明說要從母姓,婆家也是一直在該該叫,說對不起列祖列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