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吸管暗藏傷身化學物質 專家提醒:會在人體內殘存多年

紙吸管暗藏傷身化學物質 專家提醒:會在人體內殘存多年

▲紙吸管暗藏傷身化學物質。(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店家都將原本的塑膠吸管更換成紙吸管。但近來卻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其實紙吸管內暗藏對環境、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多氟烷基物質」 (PFAS) ,而且這個物質會在人體內殘存多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比利時研究人員測試市面上39個品牌的紙吸管,同時在其中發現大多含有化學物質「多氟烷基物質」 (PFAS) 。其中紙製吸管、竹製吸管、塑膠吸管與玻璃吸管的含量分別為90%、80%、75%與40%,而不鏽鋼吸管則不含化學物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報告中也表示,PFAS被稱為永久化學物質,可以在環境中保留數千年,除了危害環境外,人體如攝入後也難以排出,更會在人體內殘存多年,同時也會引發人類甲狀腺疾病、膽固醇升高、肝損傷、腎癌和睾丸癌等疾病。

研究報告作者、安特衛普大學環境科學家研究員格羅芬(Thimo Groffen)表示,雖然市場上常以紙、竹子等植物原料製成的吸管來宣傳環保觀念,但這類型的吸管中大多含有PFAS,是否真的「環保」還有待商榷。

延伸閱讀
小學女童每週百元零用錢卻「自掏萬元」想買書包 母驚:在校開賭盤賺錢
海釣驚見魚身上掛金手鐲! 「自備贖金」下秒獲放生
幫老婆撿手機 男下「1米深水井」突求救…2路人幫忙竟變3死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