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年來首度列入陸上警戒區域 明天停班課?盧秀燕回應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海葵颱風來襲,台中市4年來首次被列入陸上警戒區域內,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也於今(3)日提升為一級開設,市長盧秀燕今早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強調「絕對不可掉以輕心」,相關局處及中央在台中單位已準備就緒。至於明天是否停班停課?盧秀燕說,將以中央氣象局及中央發布的標準為依據。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上午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在今日會議表示,颱風來襲全民都會受到影響,市府將會加強巡檢各行各業的看板及工地鷹架、塔吊等,全力維護市民安全,但不只是政府,民眾也要進行整備工作,包括簡易備水、照明設備、物資準備等。

盧秀燕說,今天還會有封閉場域、活動延後辦理的大量資訊釋出,希望市民多加注意並配合。

至於明天(星期一)要不要上班上課?盧秀燕說,會以中央氣象局及中央發布的標準為依據,放假與否有風雨標準,會根據下午到晚上對明、後天天氣預測進行研判,但國家風雨標準也非唯一,每個城市有個別狀況及不同風險性,市府會綜合各項因素,大約晚上發布,讓市民有所依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