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4年來具規模登陸颱風」!出海位置是關鍵 警戒區域曝光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路徑詭譎多變的海葵颱風強勢進逼!氣象局將於今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颱風出海的位置很關鍵,不同位置可能有不同變化。並預估海葵有極高機率是「4年以來頗具規模登陸台灣的颱風」,點名13個縣市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海葵颱風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中。(圖/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指出,因為台灣地形複雜、特殊,當缺乏導引氣流、慢速移動時,颱風出海位置不同可能帶來不同變化,風雨規模及持續性差異會很大。並直言海葵有極高機率,成為4年以來頗具規模登陸台灣的颱風,尤其這幾年台灣「太陽能板」大量鋪設,「沒經過颱風高強度橫掃的壓力測試」,提醒家裡屋頂有裝的,或農地、魚塭、山坡地有裝的,最好檢查一下。

粉專也點名花蓮、台東、恆春、蘭嶼、綠島、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台中「做好防颱、防汛準備了嗎?」提醒可趁著這半天多的時間,做最後巡檢。

▲▼海葵颱風下周出海後可能變慢或滯留,將對中、南、東部帶來驚人累積雨勢。(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海葵颱風下周出海後可能變慢或滯留,將對中、南、東部帶來驚人累積雨勢。(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海葵正在逐在接近台灣,將帶來威脅,明天下半天到後天上半天有機會通過南部陸地,會帶來風雨影響,提醒做好防颱措施;海葵接近台灣過程中持續增強,暴風圈將擴大,預估明天中午到台灣近海,預計今天中午前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快上午11點半或下午2點半發布。

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間歇性降雨,其中東北部較明顯,中南部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雨勢。

謝佩芸指出,今天晚上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增加,東部降雨明顯,明天白天台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嚴防豪雨或豪雨以上等級強降雨,明天颱風中心接近,南部降雨也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