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轟郭台銘性平零分 「台灣不需要眼裡無女性的人當總統」

▲▼ 郭台銘參加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因失言,被貼上「仇女」、「厭女」標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也被媒體人臧家宜指控,當年採訪郭台銘時,他盡說不入流的話,甚至以「老處女」形容蔡英文。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1日批評,請郭台銘為仇女言論道歉,他壓根不覺得自己有說錯,不敢想像,如果今天總統是郭台銘,性平三法還有修正通過的可能嗎?

對於相關爭議,郭台銘回應,「政治是要為老百姓服務,是為了2300萬人服務,大家拘泥這些小事情,糾纏不清,台灣政治有需要這樣嗎?台灣政治要回歸政策辯論,回歸到真正符合民意的辯論。」

范雲指出,郭台銘並未為這段失言道歉,都2023年了,還有人認為用這麼惡質且充滿歧視的字眼、恣意羞辱女性,還說只是「小事情」,不用道歉。她痛批,這種人竟然號稱自己能代表主流民意,竟然要角逐總統大位,從郭台銘的回應就可以知道,他壓根不覺得自己有說錯、壓根不覺得自己說的話不妥。

范雲直言,或許在郭台銘的眼裡,女性就是可以隨便謾罵、隨意侮辱的;女性根本不足以與他平起平坐,他不貶低女性、就不會說話。而如果對郭台銘侮辱性的字眼感到不滿,那一定是太「拘泥這些小事情,糾纏不清」。而郭台銘所謂的「政治與政策辯論」,不僅看不見性別平等、看不見女性的困境,更把女性當成是可以拿來踐踏、拿來隨意調笑的話題。

范雲表示,不敢想像,如果今天總統是毫無性平觀念的郭台銘,性平三法還有修正通過的可能嗎?同婚還有成真的一天嗎?政府會在意性別平等嗎?台灣不需要一個性平觀念0分的總統,不需要一個認為自己可以隨意羞辱女性而不用道歉的總統,更不需要一個根本眼裡沒有女性的人當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