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上班14天被炒!反控被童丟鉛筆 豪門夫妻再議成功全案重查

▲▼家暴,暴力,虐待,兒童。(示意圖/Pixabay)

▲豪門夫妻指控保母涉嫌對孩子施暴,事後還造謠誹謗。(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某科技大廠創辦人的長子夫妻,去年控告李姓保母,涉嫌拉扯他們6歲的孩子雙手,造成孩子身心受創,李姓保母遭辭退後,反而提告遭孩子拿鉛筆砸傷,台北地檢署日前調查後以罪嫌不足等理由,將保母處分不起訴,豪門夫妻不滿提請再議,日前經高檢署發回續查,豪門夫妻1日透過管道表示欣慰,也希望不要再有小孩與家長受害。

豪門夫妻原先提告指控,李姓保母在2022年8月間,不顧他們的6歲孩子反對,強行擦拭已寫好的作業,要求重新訂正,孩子用手邊之物或鉛筆試圖,干擾李姓保母擦拭並表達不滿,卻遭李姓保母強力拉扯孩童雙手手腕、手臂,事發後,豪門夫妻認為任職僅14天的李姓保母不適任,將她辭退並支付8萬元。

而李姓保母事後向法院提告,並投訴媒體反稱,她遭孩子用鉛筆、書本砸傷,向孩子求償精神撫慰金,還要求豪門夫妻支付更多的資遣費,豪門夫妻因此蒐集監視器畫面、驗傷單等證據後,對李姓保母提出傷害、強制、誹謗等刑事告訴。

但檢察官首次調查時,認為相關事證不足,將保母處分不起訴,豪門夫妻不滿李姓保母對他們孩子的負面言語、情緒、行為等,實為不當的兒童照顧方式,向高檢署提起再議成功,全案現正發回台北地檢署重新調查。

豪門夫妻表示,當初李姓保母不但私下對小孩強制、傷害,又向媒體散布不實訊息,甚至揭露幼童個資,讓6歲兒童從小就要背負扭曲事實的指控,身心受到難以抹滅的傷害。溫家面對這樣的惡行,決定不再姑息忍讓,為避免未來還有小孩與家長受害,才挺身向違法保母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