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妹妹離家不顧父母...姊姊發文公審「要網友潑她咖啡」 這下慘了

▲▼咖啡示意圖。(圖/路透)

▲咖啡示意圖。(圖/路透)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王家2個姊姊不滿小妹離家後,不肯跟父母聯絡,連父親開刀、確診也不聞不問,二姊去年在網路PO文公審小妹,不僅PO出她的全名,還要網友去她工作的咖啡店「幫我多買幾杯咖啡,潑在她身上....」大姊後來也分享二姊的的貼文,結果都被小妹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2個姊姊違反個資法,各判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王家小妹在多年前離家後和家人疏於聯絡,也經常與2個姊姊為了父母撫養分工發生嫌隙,去年8月19日,二姊就在臉書發文,指責小妹「於1年多前棄年邁父母不顧,母親私下聯繫也避不見面,連告知她父親這一年來開刀住院還確診的,這位不孝女知道了,完全不理會,如果有去買咖啡的人,幫我多買幾杯,潑在她身上....」,這篇公審文後來也被大姊轉PO分享。

小妹得知後,氣憤擷圖告2個姊姊,法院審理時,2個姊姊都坦承有PO文、分享,但矢口否認有何恐嚇、加重誹謗的犯行,辯稱內容寫的都是事實,小妹的確已經一年多不照顧父母。

法官認為,就算2個姊姊講的是事實,但這些行為純屬個人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且2人都是成年人。對於任何糾紛解決,應以理性、和平手段與態度,而2人竟以散布個人資料、及與公共利益無關而誹謗的貼文,侵害小妹的隱私權,同時損及她的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實不足取,因此依違反個資法判2人各徒刑2月,均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