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突然1巨變」 他導航一看超痛苦!網傻:擾民功能

▲Google Maps,Google地圖。(圖/路透)

▲原PO哀喊,新版配色看了超痛苦。(圖/路透)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到陌生地方找路,打開Google Maps就能一路抵達!不過一名網友哀號,最近導航時,發現道路顏色變成灰藍色,根本難以分辨是大條路或是小路,「看得超級痛苦的!」文章曝光後,網友反應卻是兩極化,「新版清楚在哪?舊版好十倍」、「我的也變這樣,但比以前清楚多了欸」。

一名網友在PTT「MobileComm板」表示,最近使用Google地圖時,發現道路顏色變成「灰藍色」,怪異的是,同一支手機的其他帳號不會有這個問題,且同一個帳號在iOS的系統也沒有此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困惑哀號,現在邊看地圖邊行車,藍色的視覺感「看得超級痛苦的...根本分辨不出來誰是大條路?是小條路?」於是求助大家怎麼變回原來的配色?

文章曝光後,也有苦主+1回應,「迷路找路的時候,看到這個配色真的會憂鬱」、「 我的也是變這樣!超爛」、「質感有提升,至於更清楚是真的沒有」、「新版清楚在哪?舊版好十倍」、「工程師又測試什麼擾民的功能了吧」。

不過有人喜歡新版配色,「我的也變這樣,但比以前清楚多了欸」、「新版配色像國外地圖,好看」、「跟你一樣,我感覺這樣配色比較好看欸」。

有熱心網友教學,可透過「設定→導航設定→色彩配置」或是「系統主題調成淺色」來做調整。而原PO照做上述步驟後,依舊崩潰回應「一樣沒用!」

最後,也有人補充表示,「電腦版更新了,手機版沒有,新配色好看」、「我的電腦版配色也變了,感覺拉大後,整個地圖顏色色系太接近,覺得不好用,要登入自己的Google帳號才會變,用無痕就還是舊版」、「沒有讓它自動更新,就還是黃色」。

▲▼             。(圖/翻攝PTT)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針對Google地圖這項改變,外媒也認為可能與蘋果地圖有關,蘋果地圖的色調較統一,而Google地圖將道路更改為灰色系,似乎就有這樣的用意。不過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也不是所有道路都會改為灰色,在交通繁忙時間,地圖也會使用黃或是紅色來標記出繁忙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