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1年兵首批役男明年1/25入伍 國防部預告訓練強度較以往高

▲義務役役期2024年恢復1年後,首批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義務役役期2024年恢復1年後,首批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為國防部下半年重點主責項目,據掌握,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另國防部在報告中指出,義務役恢復1年後,規劃施以較以往強度較高的軍事訓練,以擔任守備任務為主,並支援軍事作戰及民防任務。

根據國防部31日送至立法院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義務役2024年元旦起調整為1年,國軍兵力結構將以志願役與義務役雙軌併行的戰力組成。志願役維持現行規模,並視敵情威脅及防衛任務實需檢討員額,擔任國軍主要作戰任務,並持續依新式武器獲得,加強現代化及實戰化作戰訓練;義務役則規劃施以較以往強度較高的軍事訓練,以擔任守備任務為主,並支援軍事作戰及民防任務。

報告中指出,綜合兵力制度調整,未來我整體國防,經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負責保衛領土、領海安全;而以義務役為主的「守戰」部隊,負責國土守備、支援作戰、軍事與民間設施防護及協力民防工作。至於後備軍人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則負責城鄉守備、支援主戰及守備部隊作戰及災害防救任務。

報告也指,另結合以地方民力為主的「民防」系統,執行支援作戰、搶救災害、醫護、工程搶修、災民收容及協助治安維護等勤務。

另據掌握,明年義務役役期恢復一年,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