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女嬰被高空落下菸頭燙傷 警排查無果或全樓驗DNA揪兇

▲河南一名4個月大女嬰被高空落下的菸頭燙傷。(圖/翻攝紅星新聞)

▲河南一名4個月大女嬰被高空落下的菸頭燙傷。(圖/翻攝紅星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4個月大女嬰25日坐著嬰兒車在社區散步時,被高空落下的菸頭燙傷,脖頸和背部出現硬幣般的傷口,讓人看得極爲不忍。女嬰母親黃女士表示,雖然當場便報警處理,但仍未尋獲扔菸頭的元兇,警方排查詢問該樓所有人,但無人承認。該社區物業人員透露,「有打算對全樓住戶做DNA,但孩子被燙的位置在小區大門處,所以無法判斷扔煙頭的人是否是小區內。」

▲河南一名4個月大女嬰被高空落下的菸頭燙傷。(圖/翻攝紅星新聞)

《紅星新聞》報導,物業人員表示,他們此前多次在業主微信群裡提醒住戶不要往樓下扔菸頭,但是仍有人會扔。物業從4月開始徵集業主意見,準備在小區內加裝高空攝像頭,但直到現在還沒有走完相關程序。

黃女士透露,菸頭落下時先是砸到女兒眉心和右眼中間的位置,當她把女兒從嬰兒車裡抱起,「檢查眼睛後並沒有受傷,但寶寶還是大哭不止,後來才發現,菸頭夾在寶寶的脖子處,是被寶寶用脖子硬生生夾滅的。」

河南澤槿律師事務所主任付建表示,根據《民法典》規定,禁止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的,由侵權人依法承擔侵權責任;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可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由可能加害的建築使用人給予補償。」

付建認為,如果沒有找到具體的侵權人(丟菸頭者),整棟單元樓上業主都有可能是加害人,「黃女士可以起訴(提告)整個單元業主,如果業主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可以免除責任,由可能是加害人的業主給予補償,此外,由於物業公司未採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再加上監控存在盲區無法確定具體侵權人,物業公司應當依法承擔未履行安全保障義務的侵權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