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4次「超級藍月」今晚登場 招財祕法曝

▲▼8月天空好熱鬧包括英仙座流星雨、2次滿月、最大滿月、土星衝接力上演。(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今年8月將出現2次滿月,分別在8月2日及今天,且2次滿月都是超級月亮。(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00年只有4次的「超級藍月」,將在今天(31日)晚間登場,錯過這次就要等到2029年。民俗專家柯柏成也分享招財祕法。

柯柏成在臉書說,首先準備一個淺的碟子或盤子,大小可以容納以下的錢幣就可以,在盤子的中心放置6個字朝上的1元硬幣,並圍成一圈,接下來在外圍放上12個字朝下的5元硬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級藍月今晚登場。(示意圖)

▲▼ 超級月亮,月亮,滿月,月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柏成表示,之後加上乾淨的水,使其淹過硬幣,最後拿到月光下,在「超級藍月」的曝曬下靜置至少1個小時,之後將水拿去澆花或家中的盆栽,硬幣可以放在家中財位,或分送家人好友帶在身上,而在三次的滿月期間內,就可以為自己帶來財運。

台北天文館指出,今年8月將出現2次滿月,分別在8/2和今天,同時2次滿月都是俗稱「超級月亮」的近距離滿月,相比一般滿月近約2.7萬公里;今天的第2次滿月更是今年最大滿月,與今年2/6最小滿月相較,視直徑大了13.6%,視面積更增加29%,比平時更大更亮。

台北天文館提到,同一個月中的第2次滿月又可以稱為「藍月」,藍月只是一種稱呼,代指一個月內出現的第2次滿月,並非月亮看起來是藍色,藍月平均2至3年才出現一次;而超級月亮和藍月同時發生的「超級藍月」,則是相當罕見,1951至2050年的100年間只有4次,分別在1996、2010、2023與2029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