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變天!海葵可能變中颱 不排除明發海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5縣市豪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輕度颱風海葵往西移動較明顯,預估未來強度是輕颱上限或中颱下限,若暴風圈夠靠近,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可能的時間點落在周五下半天,周六最靠近,而周五、周六各地降雨機率滿高。

(圖/NOAA)

▲強颱蘇拉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計今晚或周五清晨解除海上警報。(圖/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拉颱風海上警戒區: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

豪雨特報:屏東縣、台東縣

大雨特報: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31日)清晨發布豪大雨特報,強烈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台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地區及新北、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廖經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台東和南部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桃園以北、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說,周五、周六海葵颱風慢慢接近,蘇拉颱風影響也還沒消失,各地降雨機率滿高,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下周一處於低壓帶環境,也不排除有其他熱帶系統生成,天氣非常不穩定,東半部和南部整天易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偏多雲、有午後雷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持續到下周三。

廖經翔分析,蘇拉颱風今日逐漸遠離,逐漸朝西北西前進,預計靠近廣東沿海跑到海南島,可能在今晚到周五清晨解除海上警報。

廖經翔提到,海葵颱風預估強度是輕颱上限或中颱下限,往西移動較明顯,路徑偏向西北西,若暴風圈夠靠近,不排除發海警,可能時間點落在周五下半天,預計周六最接近台灣,之後朝浙江海面前進機率較高;鴻雁颱風往北分量較多,不太會有明顯發展,大概維持輕颱強度,朝向日本南方海面。

▼蘇拉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最新蘇拉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最新海葵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最新鴻雁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