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先遣抵非洲見史瓦帝尼國王 替蔡英文傳達雙重祝賀

▲▼國安局長蔡明彥抵達史瓦帝尼,先與國王會晤。(圖/史瓦帝尼國王)

▲國安局長蔡明彥抵達史瓦帝尼,先與國王會晤。(圖/史瓦帝尼政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月5日將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訪問,在此之前,國安局長蔡明彥30日則率先抵達史國,並與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會面,傳達蔡英文對於兩國即將建交55週年,以及國王55歲生日的雙重祝賀;而史國國王也傳達對蔡英文即將造訪表示歡迎。

蔡英文本次出訪以「邦誼同慶、合作永續」為名,總統府日前表示,此行盼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共同慶賀中華民國台灣、史瓦帝尼兩國的友好邦誼,歷久彌堅,期盼兩國未來攜手前行,在雙方互助互惠的基礎上,於各項合作皆能永續發展、創造雙方福祉。

而在蔡英文出發之前,蔡明彥30日已抵達史瓦帝尼,並赴羅濟塔王宮,與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會面。蔡明彥向國王傳達蔡英文對於兩國即將建交55週年,以及國王55歲生日的雙重祝賀;而史國國王也傳達對蔡英文即將造訪表示歡迎。

行程規劃部分,9月5日上午桃園機場專機出發,直航史瓦帝尼,9月5日(台灣時間)下午抵達史國,與恩史瓦帝三世見面會談,見證合作簽署儀式,晚間舉行僑宴。9月6日出席國慶慶典,下午出席史京醫院,晚間出席國宴。9月7日上午進行隨團記者茶敘,中午拜會恩彤碧王母、參觀國合會婦女計畫、與醫療團和技術團餐敘,下午專機離開,9月8日返抵國門。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說明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出訪史瓦蒂尼說明記者會 李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