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首任董座人選!杜微呼聲高 交長迂迴證實:回到原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距離台鐵掛牌公司化僅剩4個月,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人選以現任台鐵局長杜微呼聲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0日)被媒體問起該人事案時雖未正面證實,不過王國材表示,確實有這樣的人選,他還沒報到行政院,找人才過程也繞了一大圈,最後回到原點。

台鐵明年元旦將轉型國營公司,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人選原規劃由台鐵局前局長、觀光局前局長周永暉接任,總經理由現任台鐵局長杜微擔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台鐵工會公開表態反對周永暉接任董座,加上觀光署9月15日改制掛牌在即,署長人選各方角力爭取難擺平,讓曾創下帶領觀光局突破1千萬國際旅客來台紀錄的周永暉成黑馬,為首任觀光署長人選,也讓杜微逆轉躍升成為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人選。

▲▼台鐵落石告警系統AI聯線,可即時通知調度員處置。(圖/台鐵)

▲台鐵局長杜微成接任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人選。(資料圖/台鐵)

針對杜微是否接任台鐵公司董座呼聲高,王國材今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現在是有這樣的人選,他還沒有報出去,相關台鐵公司董座人選等行政院核定後宣布。

王國材表示,台鐵公司是明年1月成立,不是像觀光署和氣象署9月15日掛牌,人選有急迫性,台鐵董座要有鐵道專業,對台鐵熟悉,也能立即上手,的確找上人才過程也繞了一大圈,最後跑到原點,不是他比較差,本來是有很多想法,但走到最後一哩路,工會反對,工會覺得公司化過程談了1年多,一個不熟的人接任董事長來談,好像要重新開始,工會也是站在正向角度來思考。

至於總經理人選是否會外找,王國材則表示,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針對周永暉接任觀光署長人事案,行政院迄今仍未核定,是否有其他考量,王國材表示,觀光署長人選已經報上去,政務官本身比較複雜,有些程序要跑,應該很快,畢竟觀光署很快就要成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