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塗鴉客逃6天!雙人組可能身分曝 疑外國人「一路向南」動手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24日遭塗鴉「STEB」、「HASH」等字樣,2名塗鴉客至今還在逃,警方表示,已經鎖定2嫌。警方調閱監視器,以2人犯案後動向研判,疑似為境外人士「一路向南塗鴉」,至於是否跟台北、高雄等地為同一組人,警方不排除可能性,也可能是同一集團、不同人所做。

▲▼北捷(上)、中捷(下)接連遭到不明人士塗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台中捷運提供)

▲史上首次!遭剪圍籬入侵塗鴉,中捷花6小時清車廂外觀,不只開罰還要求償。(圖/台中捷運提供)

台鐵、捷運近日屢屢遭到不明人士塗鴉,第一例發生在8月12日,台鐵台北樹林一列EMU3000遭到塗鴉。2周後,24日3時許,先是台北捷運北投機廠遭闖入,列車遭到塗鴉,同日21時許,換成台中捷運遭殃,隔天25日,高雄捷運在凌晨4時許遭塗毀,路線剛好是由北至南,北高2案相隔僅25小時,疑似是同一組或是同一集團所為。

▲高雄捷運也在25日遭到塗鴉,全台捷運接連發生類似事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據了解,由於北中南案件,嫌犯所使用的手法、塗鴉方式、裝扮等雷同,大幅提升同組人可能性。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追查2人逃跑動向,初步研判有可能是境外人士,不過2人是有計畫性犯案,加強偽裝,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甫上任的中捷董事長顏邦傑表示,針對列車遭塗鴉案,警方已經鎖定嫌犯,是否為同一批人,警方還在調查當中,一定會向塗鴉者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