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im.B涉案嫌犯和賴清德「關係」 前立委疑:政商勾結白手套?

▲▼與社福賴在一起:全國社福界賴清德見面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告發,他與高階警官在私人招待所和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聚會,目前已被北檢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偵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議員林國春等7人均另案偵辦。對此,前立委邱毅指出,另外兩個涉案嫌犯,是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前台南市政顧問陳正修,他們都是受副總統賴清德所重視,並聘請為顧問的親近人士,也是「信賴台灣之友後援會」的重要成員,質疑「是否是政商勾結的白手套?」

邱毅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社會焦點放在鄭文燦、陳歐珀身上,卻忽略更關鍵的一號人物,就是賴清德。賴清德長期被綠媒美化包裝,又擅於表演,很多官商關係都部署保護網,証據追查的斷點,但賴清德真是「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人嗎?他指出,在im.B吸金詐騙案中,有兩個被檢調偵辦的嫌犯,一個是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另一個前台南市政顧問陳正修,而他們都是受賴清德所重視,並聘請為顧問的親近人士,也是「信賴台灣之友後援會」的重要成員。

邱毅透露,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六年,目前在枱面的就有三個代表人物:第一位是地下電台賣違法保健品的主持人康銀壽;第二位是涉及88槍擊案、廢爐渣案、光電弊案,並與貪財好色的經發局長陳凱凌關係密切的郭再欽;第三位是涉入吸金詐騙案的陳正修。他質疑,「為什麼賴清德特別偏好這些貪贜枉法的人,還將他們擺在顧問角色,他們到底是狐假虎威的顧問,還是政商勾結的白手套?」

邱毅提及,2016年2月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被認定人禍成分大於天災,作為應負責任的市長賴清德,在綠媒吹捧下,不僅未受責難,還北上高升為行政院長。上任後,一樣聘請一堆政務顧問,此次涉吸金詐騙案被起訴的陳振坤就是其中之一。他呼籲,賴清德應說明清楚,為何特別欣賞這些問題人物,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貓膩嗎?

邱毅表示,北檢雖然起訴了政商人物,卻將鄭文燦、陳歐珀另案偵辦,「這根本就是用切割案件的技巧,來為鄭陳等人脫罪!檢方裝胡塗,蓄意設置偵辦斷點,放過關鍵人物賴清德,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大家一起來替賴清德卸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