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還有續作!作者Eric鬆口曝「不只外傳」:反正大家愛看

▲▼山道猴子的作者表示,會有類似的短篇故事續作。(圖/翻攝YouTube/Eric Duan)

▲山道猴子的作者表示,會有類似的短篇故事續作。(圖/翻攝YouTube/Eric Duan)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有段《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在YouTube上爆紅,上下集加起來總共有1,245萬次觀看,許多台灣人看完以後,開始使用影片內容來創作迷因。對此,作者Eric也針對了粉絲們的問題一一回覆,同時也預告「應該會有下一個短篇故事影片」,現在腦中已有許多雛型,就等之後來付之實行。

Eric在YouTube上更新了近況,近期他剛從國外回來,原先是選在出國前上片,讓接下來的時間能夠好好休息,沒想到第二集發布以後,意外造成全國轟動,在他出國的其間大爆炸,「全台激烈討論的時候我卻跑出國神隱,對於這樣射後不理的行為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粉絲們的疑惑,Eric也一一回答,原先的頻道內容只是做興趣的,大致可分為機車/交通議題、男人EDC以及迷因搞笑影片,而他不會因為短篇故事紅起來,就不再討論其他內容,主題仍舊會繼續做下去。

▲▼山道猴子的作者表示,會有類似的短篇故事續作。(圖/翻攝YouTube/Eric Duan)

▲山道猴子的作者表示,會有下一部短篇故事續作。(圖/翻攝YouTube/Eric Duan)

至於《山道猴子的一生》是否會有續作,Eric也說,不只山道猴子外傳,他腦中現在有許多故事雛型,但還拿不定主意,下個故事究竟要做什麼類型,因為她對於腳本撰寫有些自我要求,下個故事是否會與山道猴子、汽機車有關,現在仍說不準,「不過應該會有下一個短篇故事影片,反正大家愛看嘛!」

此外,Eric還說,現在市面上沒有任何《山道猴子》系列產品是他出的,片中的少數文字、圖像屬於公共領域,有人做成商品他並不介意,不過影片的標題文字、人物全身圖像等創作物,他們已展開商標權申請,為了日後推出周邊做準備。

Eric指出,他非常歡迎二創,但希望大家不要逾越分際,挪用、仿製圖像創作拿去營利,甚至是將人物拿去做貼紙,「是想發年終給我嗎?」Eric提及,雖然頭像屬於wojak,但整體人物圖像、許多場景圖都是他與夥伴親手繪製的,故事也由他獨力完成,因此能給大家二創的部分,他不會介意,但也會維護自己的權益,希望大家能夠自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