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已24架次共機、5艘共艦擾台 國防部:籲北京即刻停止破壞區域安定

▲國防部29日下午公布今擾台共機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29日下午公布今擾台共機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軍今(29日)上午9時起自中午12時,陸續偵獲24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12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這類破壞區域安定的單邊行為。

國防部29日下午2時20分指出,自今上午9時起中午12時,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空警-500、運-9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24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2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國防部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攸關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福祉,是包括北京當局在內,區域各方的共同責任。共軍在區域間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惡化區域安全,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這類破壞區域安定的單邊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