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紀不再曖昧 王鴻薇:張榮味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

▲立委王鴻薇29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鴻薇29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國民黨提醒黨員勿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否則依違反黨規跟黨紀嚴肅處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透露,被視為「挺郭派」的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

國民黨昨提醒,郭台銘正式公布其獨立參選、參與連署之意向,已視同《一一三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 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內規範的「參選人」,為其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將違反《黨員行為規範》。黨紀沒有模糊空間,黨員如涉違紀問題將由權責單位嚴肅處理。

王鴻薇29日受訪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國民黨一些派系確實跟郭台銘有比較密切聯絡,但最近包含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也說不支持郭獨立參選,而她所得到訊息,包含雲林張家、張榮味也不支持郭獨立參選。

王鴻薇表示,在這樣狀況,包含過去國民黨一些派系,也會做選擇;對這場選戰來說,未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團結整合,若真的沒辦法團結時,國民黨已經做出決定。

王鴻薇說,在黨中央對黨紀曖昧下,可能有人腳踏兩條船,甚至三條船,但隨著黨中央將相關規定講的較明確,且郭台銘也宣布參選後,這壓力會來;至於會不會有國民黨人士在台面下做些動作,「我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可能有部分人腳踏兩條船、三條船,黨中央都不處理。

對於侯友宜與郭台銘「喝咖啡」議題,王鴻薇認為,談總比不談好,見面總比不見面好。郭台銘正式發動連署是9月19日,這之前如果有任何轉圜餘地,國民黨都樂見,所以未來不管是喝咖啡、喝果汁等都可以,相關人可以見面會談,總比不見面好。

另外,同樣被視為「挺郭派」的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昨受訪也說,有很多人會自發性連署,但他不會協助郭台銘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