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必拜「經典1罐頭」 他一吃喊噁!老饕揭美味吃法:颱風天神物

▲民俗專家提醒民眾祭拜時不可犯的禁忌,以免弄巧成拙得罪好兄弟,得不償失。(圖/記者蔡佩旻攝)

▲中元普渡。(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每到中元普渡,民眾都會準備許多豐富的供品,來招待好兄弟們,一名網友表示,公司普渡連續2年都買「茄汁鯖魚」,試吃了一口去年留下的罐頭,崩潰直呼「臭到不行」。貼文一出,卻釣出許多人力挺茄汁鯖魚罐頭,不管是配麵、配飯都很搭,「颱風天必備神物」。

有網友在PTT發文,「茄汁鯖魚到底都誰在買?」公司連續兩年普渡都買了茄汁鯖魚,試吃了一口去年普渡拜的罐頭,「臭到不行,含了一小口,毅然決然整罐丟掉,為什麼這種東西能被市場接受?我真的無法理解,普渡拜個玉筍罐頭、瓜瓜罐頭、麵筋罐頭,這些不是好多了嗎?買那到底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卻力挺茄汁鯖魚罐頭,「是你那罐漏風腐壞了吧,明明不難吃」、「白米煮粥放一罐就很好吃了」、「茄汁鯖魚配三色豆蠻好吃的」、「颱風天神物你敢嘴」、「加到麵裡煮一鍋,那醬汁無敵讚」、「加個薑,打幾顆蛋,煮蛋花湯」、「煮麵好吃餒」、「加泡麵好吃」、「超好吃,加麵條與雞蛋青菜變一大鍋」。

▲▼             。(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愛吃茄汁鯖魚罐頭。(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搖頭,「以前覺得好吃,最近幾次吃覺得腥味很重」、「超級腥,狗都不吃」、「是真的臭,不否認」、「只有老人愛阿,我爸以前也很愛煮,但我每次吃一定全部吐出來,是嘔吐的那種」、「感覺鐵味很重就是了」。

有網友提供菜單,「怕腥的可以加薑、醬油煮一下」、「那個是要拿來料理的,不是直接吃」、「那是要用來煮麵的,誰叫你直接吃啊」、「煮湯麵超好吃耶」、「煮麵用的」、「煮成湯麵,超讚」、「傻子才直接吃,我媽都煮麵加進去各種料」、「煮麵線,加上薑絲超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