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開公司住豪宅「卻想待辦公室」 同事喊有趣!網曝背後心態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同事家裡超有錢。(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跟同事變熟後,某天因為一些事情到訪同事家,意外發現同事超有錢,住豪宅開名車,家裡還是開公司的,明明可以在自家公司上班就好,為何要去外面工作?同事的回答讓他愣了。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原因,體驗生活之外,還可以多交朋友,「這樣的人其實很多」。

原PO在PTT發文,「原來我同事爆炸有錢」,跟同崗位的同事變熟後,某次到對方家,意外發現同事超有錢,「真的是豪宅那種,家裡停兩三台超級豪車」,家裡好像還是開公司的,因此很好奇,為何不在自家公司上班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事笑回「不好玩啊,我覺得外面辦公室生活很有趣」,聽完後原PO更納悶,「她中午真的是會跟我們去7-11買微波便當那種人,這種人在想什麼?」

對此,網友表示就是來體驗生活、交朋友,「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喜歡平民生活的有錢人而已」、「外面辦公室才可以認識朋友」、「其實跟一般人一起上班沒什麼不好」、「用自己賺的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是一種成就感」、「我們是為了生活,人家是真正在享受生活」。

有網友表示,其實很多這樣的人,而且在家族企業工作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有的爸爸要小孩靠自己,會叫小孩出去工作」、「以前也有同事每個月收租的錢比薪水還多,人家來上班交朋友體驗人生」、「我前同事開雙B上班,爸爸是開工廠,但是同事想出來闖闖」、「接家裡要被爸媽管的痛苦不是你能懂的」、「如果接家裡,錢多但事多,要忙多久都不知道,外面朝九晚五,不用加班」、「在自家公司上班的確有很多不便,又不能說辭就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