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放颱風假!氣象局曝機率高地區 連2天暴雨轟半個台灣紅發紫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蘇拉強颱準備北轉襲台,周三(30日)晚到周四(31日)最靠台灣,可能穿過台灣南端,氣象局明晚(28日)到周二(29日)清晨發布海警,不排除周二下半天發陸警,至於哪些地方有颱風假機率,氣象局表示,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是機率較高地方,東南部和南部風雨也會較大,但路徑有不確定性,颱風假由地方政府決定。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蘇拉颱風位菲律賓東方海面,受南海副熱帶高壓影響,過去一天往南移動,今天(27日)開始走向往偏東,今晚到明天會開始往北漂移,蘇拉颱風對台灣威脅不容小覷。

林定宜表示,蘇拉目前是強烈颱風,2到3天內仍還是維持強颱,且還有再增強空間,進入東南方海面這一帶,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和巴士海峽威脅大,氣象局可能在明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陸上警報也不排除,可能落在周二下半天。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林定宜指出,蘇拉颱風最接近台灣時間點是周三晚間到周四,蘇拉有可能會穿過台灣南端,機會高,台灣東南部海面和巴士海峽要警戒,東半部在周三到周四可能有局部大雨等級以上降雨,若蘇拉未來路徑接近台灣,西部也會有陣雨或午後雷陣雨,周五(9月1日)和周六(2日)蘇拉颱風才會慢慢離開。

林定宜說明,今明兩天受颱風影響較少,多數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三、周四颱風今最接近,雨勢以東部、南部最明顯,其他地區隨颱風接近也會有雨。

至於放颱風假機率,林定宜表示,氣象局綜合各家模式整合,以及氣象局模式,預測蘇拉颱風穿過台灣南邊機率較大,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是機率比較高的地方,但未來路徑仍有往北或往南等不確定性,假如依照官方預測路徑來走,台灣東部、東南部和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這些地方也不排除有較強陣風,實際情況要等開學日更接近比較明朗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