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動電源爆炸釀意外! 台電教戰「3不3要」才安全

▲台電提醒充電「3不3要」才安全。(圖/翻攝自台電粉絲團)

▲台電提醒充電「3不3要」才安全。(圖/翻攝自台電粉絲團)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近期爆出許多網紅力推的行動電源,竟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人心惶惶,擔心自己使用的行動電源也可能存在風險,台電也再次提醒,睡覺或外出時不要充電,並交戰充電時要注意「3不3要」,維護自身安全。

台電提醒,不論是3C電器、行動電源、手機等,都別在睡覺或外出時繼續充電;睡覺或外出前記得先拔除電源,因為電器在充電時仍需留意,有任何情況才能即時發現處理。

台電指出,手機、行動電源、平板、充電式電器等,大多採用鋰離子電池或鋰聚合物電池,沒充飽也可先拔電源,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台電也分享充電時要注意「3不3要」,首先「3不」包括不要在無人看管或睡覺時充電、不要在易燃物旁充電、不要在潮濕或高溫處充電。

「3要」則是「要依說明書指示充電」、「最好使用原廠充電線,若充電線老舊或破損要記得更換」、「充電時有異常情況,如電池膨脹或異味等,要立即拔電源」,提醒民眾注意用電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