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酒駕男!闖紅燈險撞警車 酒還沒退就上路...這下慘了

▲▼鼓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吳姓男子闖紅燈險些撞上警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員警駕駛警車在路口停等紅燈,號誌變換為綠燈後緩緩起步前進,右側一部白色轎車卻無視紅燈、呼嘯而過,幸好警車急停才未發生擦撞,員警立即尾隨攔停,駕車的吳姓男子(41歲)下車後,身上的酒氣正朝員警撲鼻而來,一問之下,男子坦承前一晚喝了酒,但自認身體狀況無虞才會開車外出保養。警方進行酒測,男子酒測值達每公升0.28毫克,當場遭警逮捕送辦。

▲▼鼓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吳姓男子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鼓山分局龍華所警員蕭博森、劉青霖於24日上午10時許,行經鼓山區東門路與瑞豐街口時,綠燈起步沒多久,差點遭違規闖紅燈的白色轎車車撞上,把員警嚇出一身冷汗,立即尾隨攔查。開車的吳姓男子表示,不知道有闖紅燈行為,以為那個路口是「閃紅燈」才會逕行通過,這時員警馬上聞到吳男身上散發濃厚酒氣,準備對其實施酒測。

初步了解,吳男前一晚與好友在仁武區飲酒歡唱,直到深夜0時許才結束飲酒搭車返家,一早起床感覺身體無不適症狀,自認體內的酒精已代謝完全而駕車上路,準備前往保養廠檢修車輛,途中誤將紅燈號誌錯認成閃光號誌,因而遭員警盤查,進一步發現酒精檢測超標。原本只是要開車到保養廠檢修,最後不僅因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遭到逮捕,準備檢修的車輛更遭扣繳牌照並移置保管,實在是得不償失,警方在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