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籍漁船「旭承輝」日本海上火燒船 友船伸援手...10人獲救

▲旭承輝號漁船資料照            。(圖/民眾提供)

▲旭承輝號漁船資料照 。(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琉球籍「旭承輝」號漁船23日深夜11時多,在日本釧路港東南方海域發生火燒船,船身受損嚴重,船上連同10名船員緊急乘坐救生艇逃生,經附近作業友船救起,因床位有限,10名船員只能夜宿舺舨,由於海面風浪很大,深怕船員有危險,家屬希望漁業署跟政府相關單位伸出援手。

東港區漁業電台23日接獲「旭承輝」號漁船附近友船通報,指「旭承輝」號漁船於日本北海道釧路港東南方430浬處的公海海域發生火災,船上連同台籍船長在內共10名船員,緊搭乘救生艇逃生。漁業署獲報緊急連絡在附近作業的4艘友船前往救援。

今(24)日凌晨1時多,獲悉10名船員均被友船「鴻海239號」救起,人員均安,由於「旭承輝」號漁船因火災受損過於嚴重,只能棄船。

也在該海海域作業的「生漁號」船長的太太表示,「生漁號」和「旭承輝」號有交情,因此,已返航兩天的先生,深夜獲報後,決定再往北回到友船地點接駁「旭承輝」號人員,避免全都擠在「鴻海239」號上,而且「鴻海239」號還要作業,空間根本不夠,導致船員只能夜宿舺舨。

她臉書po文指,「由於10個船員都必須睡在外面,那邊風浪過大深怕船員有危險。我們生漁號雖已在返航途中,如要再到旭承輝船員那還有2天之多的航程,但昨晚獲得消息後,我們決定立刻掉頭開上去,要把全部船員接上我們的船上載回台灣,但是我們床舖實在無法容納20個人。是否請漁業署跟政府有關單位伸出援手,協助請巡護船幫忙分載所有船員,讓受驚的船員能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