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台肥弊案後高層接連請辭 王鴻薇:檢調別讓可能涉案者逃之夭夭

▲王鴻薇24日舉行「台肥26億D7土地案前董座連請辭!王鴻薇曝警訊要檢調注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24日舉行「台肥26億D7土地案前董座連請辭!王鴻薇曝警訊要檢調注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台肥新竹D7土地標售案疑涉內線交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4日)指5月25日爆出該案後,時任台肥董座長黃耀興兩天後退位成總經理,到了7月11日直接請辭,此外台肥內部更是人事大地震。王鴻薇說,檢調應勿枉勿縱,盡快查清這些人調職與請辭的原因,不要因為選舉將屆,讓可能涉案者得以逃之夭夭。

王鴻薇上午舉行「台肥26億D7土地案前董座連請辭!王鴻薇曝警訊要檢調注意!」記者會,她指出,這起土地交易案在2023年4月19日開價格標,同時當場宣布決標,卻直到5月5日才發布重大訊息,當時台肥設定了非常高的資格要求,要求投標廠商擁有實收資本額30億元,且資格標中還限制不得共同投標,然而達麗公司得標後,卻在4天內將30%土地所有權轉移給當時資本額只有20萬的盛景開發投資,這就是公然在綁標。

王鴻薇說,在她於5月25日開記者會將此事公諸於世後,黃耀興於5月30日退位變成總經理,7月11日直接請辭,且這段時間台肥人事異常大幅度調動,6月28日獨董蘇昱彰莫名其妙當日當選又當日請辭,7月18日發言人彭盛隆也調職。

王鴻薇質疑,這些人為何調職?為何請辭?農業部不該坐視不管,檢調單位也應該盡快調查清楚。 王鴻薇也說,所有檢舉資料,兩週前也都已提供給檢調,請司法單位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因為選舉將屆,讓可能涉案者得以逃之夭夭。

▼王鴻薇指自她爆台肥土地弊案後,台肥高層接連請辭或被調職。(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指自她爆台肥土地弊案後,台肥高層接連請辭。(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