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協尋冠軍警是他!3個月尋獲18人 同事曝秘訣「和這原因有關」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警員沈修安,榮獲第2季失蹤人口協尋評鑑第1名。(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頒發今年失蹤人口協尋評鑑獎項,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沈修安榮獲第1名佳績,單季尋獲18人。沈修安說,近期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杜蘇芮颱風期間,1名鍾姓民眾在大雨之中衝到派出所報案,稱3歲女兒不見了,沈員立刻穿上警用雨衣外出協尋,所幸最終找到小女孩,鐘男與女兒相擁的畫面,讓身為人父的他也感同身受,十分感動。

台中市警局「112年第2季失蹤人口協尋評鑑工作」,沈修安眾望所歸,繼2022年第二季第一名、第三季第二名、第四季第三名,今年第一季第一名,再次獲列警察局第1名佳績,單季(3個月)個人尋獲失蹤人口數高達18人,第二警分局同仁都表示「協尋達人」非他莫屬,實至名歸。

沈修安表示,他對失蹤人口的協尋工作充滿高度熱忱,曾有同事問他為何對這工作這麼有衝勁,他說這是因為「成人之美」和「圓滿」的感動,警察的工作有許多挑戰和磨練,且時常與民眾有諸多互動,讓他更加堅定「尋人福田」的信念。

同事則說,也許是因為沈員從小由爺爺帶大,讓他對於迷失老人或是幼童都格外注意用心,在有足夠的同理心之下,讓他能夠屢屢尋獲失蹤人口,幫助許多失蹤民眾重回家庭溫暖。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沈修安休假,由永興所警員陳柏銘代表受獎。(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沈修安說,近期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杜蘇芮颱風侵台期間,有位鍾姓男子心急如焚到派出所報案,哽咽表示自己3歲多的女兒趁家人不注意自己開門外出,深怕遇到什麼危險,「請警察幫幫忙!」,他當下以最快速度受理完失蹤人口協尋,立即穿上警用雨衣騎乘警用機車飛奔出門尋找小女孩,並沿路調閱監視器。

後來沈修安從監視器發現,小女孩一個人往大德街與太原路口綠園道方向跑去,便立即前往該處附近協尋,不久後便尋獲小女孩,身為人父的自己當下突然一股暖流和激動湧上,並立即致電鍾姓父親告知尋獲情形,父女相擁的珍貴畫面讓人動容。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表示,協尋工作雖然不像偵辦刑案受人矚目,獎勵優渥,但絕對是「行善積德」的良心工作,也是為民服務最直接而具體的表現,面對失蹤人口協尋工作,他時常勉勵同仁應時常應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尋,並能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合作,擴大協尋成效,讓每一個家庭都能圓滿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