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售台159億F-16V偵蒐系統 國防部感謝:大幅提升我空戰效能

▲F-16V戰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F-16V戰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批准售台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F-16V BLK70戰機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國防部今(24日)表示誠摯感謝,並指出,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而IRST系統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國防部24日早上證實,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就「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金額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是配合F-16V 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