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斷言館長「知識含量」不足以分析民調 只好以法制暴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將對館長提告。(合併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子嘉斷言,館長的「知識含量」不足以分析民調。(合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日前遭到館長陳之漢痛罵,「收新台幣電子報」、「狗民調」,《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3日因此對館長提告。吳子嘉也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中斷言,館長的知識含量不足以分析民調,所以只好到法院提告「以法制暴」。

吳子嘉在節目中表示,館長自稱是「流量怪物」仗著自己有流量就可以輾壓他,開始批評人家是假民調,他沒辦法做別的處理,只好去法院告館長,法院提告的好處就是雙方都被檢驗。

主持人劉寶傑提問,美麗島民調樣本1000多份,但是館長有2.6萬份樣本,1000份的樣本會準嗎?

吳子嘉指出,在館長的認知裡,以為有流量就可以決定天下事、評價人物,但是這個知識含量、知識水平,跟他與在座來賓差太遠,「我不認為館長有足夠的專業知識,來研究或分析美麗島的民調是假民調或真民調。」

劉寶傑補充,館長幹嘛要知識、幹嘛要分析,只要有麥克風就可以。

▲▼館長對吳子嘉喊話「你在幫民進黨對付我嗎」。(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吳子嘉表示,要對付館長只好「以法制暴」。(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吳子嘉表示,如果只有麥克風的話,那換言之這就是言語暴力,對付暴力人物,只好「以法制暴」,跟這種肌肉做的腦來做交流、對話,雙方很難找到相對的頻道。

吳子嘉認為,他的公信力如何自有全台灣的觀眾公評,館長有2、3萬的流量,並不等於館長能夠決定他的公信力,當知識含量不足的時候,就會隨便去定義別人的事情。

劉寶傑提問,但是民調只做1000多份,真的會準嗎?

吳子嘉回答,《美麗島電子報》的標準值,每一次民調最低份數是1070份,比所有的科學規定再高一點點,因為害怕會有錯誤所產生的誤差。

吳子嘉進一步解釋,1070份以外,還有各種不同的年齡層,以及其他各種不同樣本的規範,一定要達到這個規範的時候,才會能夠完成一個成功的民調,這一套標準原則不只台灣適用,美國也適用一樣的規範,這跟館長的個人感覺無關。

吳子嘉說,大部分人跟館長一樣,都不具備統計學相關的專業,但是館長直接說狗民調,「那我變成狗的情況之下,那他變成什麼東西呢?所以我請他去法院證明看看,他叫我是狗民調,是什麼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