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向柯文哲提3問 民眾黨反擊「早就回應過」:別只會無理取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3日表態,盼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也願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提出3問,反批柯文哲應先跟自己「對話」。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擊,這3個問題柯文哲早已回應過,請民進黨發言人不要只會無理取鬧、求關注。

針對柯文哲願以開放態度與各黨領袖對話,反被張志豪提出3問批評,楊寶楨23日傍晚直言,「民進黨發言人是活在平行時空嗎?能不能先上網做個功課再來提問?提出來的三個問題,都是柯文哲早就回應過的。」

楊寶楨提及,所有國政議題本來就都可以被討論,但柯文哲從頭到尾都沒有直接說要「重啟服貿」,重點是要完備「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讓兩岸之間的經貿交流,能在框架之下被有效監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委員會招募記者會,青年參政代表陳世軒、楊寶楨,民眾黨青年團代表蕭紫珊,青年事務委員會成員等都出席這場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寶楨指出,柯文哲也才剛回應過芒果議題,認為台灣芒果也有輸出日、韓,但沒有被禁止,所以中國大陸應該說明台灣芒果哪裡有問題,也認為對岸應該要多溝通,若是動作愈做愈多,也只會讓台灣人心跑得愈來愈遠。

楊寶楨說,總統蔡英文4個堅持提到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柯文哲早在2021年當時就已經回應,台灣與中國治權分離,本來就是政治現實的狀況,今年4月也明確表示政治上是不可能「one China」,「有明文規定兩岸論述一定要使用跟民進黨完全一模一樣的字句嗎?民進黨發言人還有什麼問題嗎?請不要只會無理取鬧、求關注。」

張志豪23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張志豪也建議,柯文哲在拋出對話想法之際,應該先跟自己「對話」,詢問柯文哲:第一,為什麼要拋出過時的重啟服貿?第二,為什麼對中國暫停台灣芒果輸入,閃躲沒有態度?第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應先誠心向社會大眾做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