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關心中國水災 總統府副秘:心裡感覺痛也希望伸援手

▲▼副總統賴清德銜總統之命,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8/2府方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發言人林聿禪、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訪行程規劃。(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區,日前受到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影響,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而總統蔡英文特別以簡體字,透過推特向中國人民表達慰問。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3日表示,在國際上有競爭,但當他們人民處於痛苦中,心裡感覺痛,也會希望伸出援手。

日前,北京等多地區受到暴雨災情,甚至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則在8月1日時,透別以簡體字在推特上發文,向中國人民表達慰問之意。

對此,黃重諺23日接受Yahoo TV節目訪問時表示,台灣是這次中國水災,應該是全球最早表達致意的國家,他說,畢竟民主國家的基礎就是自由、民主、人權,任何國家在政治立場上、國際上有競爭,但當他們的人民處於痛苦的時候,還是會想辦法,心裡感覺痛,也會希望伸出援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