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9月擬率團出訪史瓦帝尼 鞏固我非洲唯一友邦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去年訪台,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9月下旬傳將率團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總統若有出訪行程規劃,府方會適時對外說明。

2018年適逢台灣與史瓦帝尼(原史瓦濟蘭王國)建交50周年,總統蔡英文在國王誠摯邀請下率團前往,也是蔡英文就任後首次訪問非洲,這次將是蔡總統任內二度踏上非洲友邦。

總統府對此並未否認,林聿禪僅表示,若有出訪行程規劃,總統府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去年10月應我國政府邀請,率團訪台。這是疫後恩史瓦帝三世首次踏上台灣,也是他第18度訪台,他感謝蔡總統、台灣政府與人民對訪團的熱烈歡迎,並表示雙方元首層級訪問非常重要,有助強化與穩定雙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