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隊結束巡航「駛入中國軍港」 艦隊司令:雙方非常有默契

▲▼中俄海軍艦隊在「北部·聯合-2023」演習中,航經日本某海域。(圖/翻攝自《新華社》)

▲俄中海軍結束太平洋聯合巡航,駛入青島的軍港。(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艦艇編隊,在太平洋與解放軍進行3周聯合巡航後,於21日上午駛入中國山東省青島軍港。俄軍太平洋艦隊艦隊司令司令更表示,這次聯合巡航,雙方非常有默契,而且俄中海軍互訪海青島與海參崴也已經是傳統。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俄軍太平洋艦隊艦隊司令卡扎科夫(Valery Kazakov)少將說,「今天,我們完成了由俄羅斯海軍和中國海軍艦艇組成的聯合巡航,過程中,雙方進行了指揮與控制、偵察以及其他實戰訓練活動,雙方都表現出了很高的成績、複雜環境作戰能力以及很高的海上素養。」

卡扎科夫認為,因為演習和巡航每年都會進行,這已成為一種良好慣例,協作水平和海上素養均逐年提高。

▲▼中俄海軍艦隊在「北部·聯合-2023」演習中,航經日本某海域。(圖/翻攝自《新華社》)

▲俄軍太平洋艦隊司令認為,這次聯合巡航雙方非常有默契。(圖/翻攝自《新華社》)

卡扎科夫強調,「令人欣慰的是,雙方海軍人員已經非常有默契……在聯合巡航期間,我們進行了良好溝通,我方了解了很多中文詞彙,而中方也能聽懂許多俄文詞彙。」

艦隊將在青島停留至8月24日。期間,中方安排了豐富的文化節目等活動,包括參觀當地博物館等,俄羅斯海軍人員有機會參觀當地的名勝。

卡扎科夫還補充說,「中俄海軍互訪海參崴和青島已成為良好傳統。總的來說,兩城已成為友好城市。」

據俄太平洋艦隊新聞處消息,近日,為期3周多的俄中海軍「第三次太平洋聯合巡航」已結束,俄中海軍編隊一起航經日本海、鄂霍次克海、白令海和太平洋,總共航行6500多海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