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飛帆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他:比副祕書長薪水高

▲林飛帆宣布退選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遭控性騷擾案吃案,儘管黨中央調查結果認定並無處理不當,仍退出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22日爆料,綠營內部傳出,林飛帆將可望於近期接任由外交部捐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副執行長一職;而根據該基金會公開資訊,現任專任副執行長月薪達11萬餘元,若比照該薪資待遇聘任,較過去民進黨副祕書長職務的月薪9萬元更高。

黃揚明指出,2003年,外交部捐助3千萬元設立基金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根據該基金會章程第4條規範,基金會財源為「本會主管機關為設立本會之目的與永續發展,原則上每年循預算程序編列新台幣1億5千萬元」,但今年度外交部實際捐助金額卻為1.8億餘元。

黃揚明透露,台灣民主基金會現任董事長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為當然董事。董事會中,有10位董事為不分區政黨票達5%門檻的政黨依立院席次比例推薦,而林飛帆目前已是該基金會民進黨推薦董事。

黃揚明表示,該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是2020年10月到職,他被視為是林佳龍系統人馬,現任副執行長共3人,其中專任副執行長陳婉宜資歷最深,被視為總統蔡英文人馬。2016年政黨輪替後,陳婉宜加入民主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並在2017年起專任至今,另兩位兼任副執行長是顏建發、廖達琪。

黃揚明提及,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年度預算書,專任副執行長員額1人,全年薪資編列137萬元,平均月薪11萬餘元,獎金22.2萬元,約2個月薪資,另外還有退撫與保險21.1萬元,總計國庫支出180.3萬元。根據綠營內部訊息指出,林飛帆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是高層屬意人選,由於民主基金會長期支持國際民主、人權運動,且林也有高度意願。

黃揚明說,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將曾贊助台灣民主基金會的企業列入黑名單,當時林飛帆就曾以董事身份抨擊中國大陸無權懲戒、干涉民主基金會運作,呼籲各界聲援。他強調,目前林飛帆也是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董事、青平台基金會董事,若確定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副執行長後,將成為該基金會最年輕的專任副執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