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不哭哭!開學日校門解禁 家長可以陪伴入校了

▲▼防疫優先,小一新生開學家長不入校,家長在門口拍照留念。(圖/記者楊惠琪攝)

▲防疫鬆綁,下周中小學開學,小一新生家長可以陪伴入校。(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將於下周三(8/30)開學,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連續兩年開學日當天禁止小一新生家長入校陪伴,但今年隨著疫情解封,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均宣布,開學日不再限制家長禁止入校,由學校自主決定,目前多數學校決定重啟校門,開學日當天讓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

過去兩年因防疫規定,開學日家長不能入校,小一新生入學「十八相送」情節,只能在校門口止步,有學童和家長難分難捨,校門口哭成一團,甚至有家長攀在校園圍牆上看著孩子離去的背影,學校也得加派人員引導分流與安撫新生情緒。不過,因應疫情鬆綁,今年雙北均宣布,開學日校門解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配合疫情措施鬆綁,由各校自主規劃開學日相關活動,家長若有洽公或參與學校活動需要,原則上可以入校,但仍請遵守各校活動規劃及門禁管理規定,以維護校園秩序與學生安全,就目前瞭解,並沒有學校回報開學日禁止家長入校。

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依據教育部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尊重學校在落實各項防疫準則的前提下,辦理開學日相關活動。

台北市博愛國小校長陳順和表示,考量各項防疫措施鬆綁,下周開學日會重新開放家長陪伴新生入校,當天也會同步在校內舉辦家長說明會,家長陪伴孩子進入班級後,就會引導到試聽教室參加說明會,直到中午約11時40分再回到班級接孩子放學。

新北市莒光國小校長林義祥也說,開學前3天都會開放新生家長陪伴入校,但考量新生有15個班級、500多人,人數眾多,希望入校家長可以提前在八點前入校,八點後準時離校,同時建議佩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