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遊客苗栗山中「暈眩脫隊迷路」 隔天1.5km外尋獲...倒臥草叢

▲▼新北市林老翁參加旅遊團迷失在苗栗三義山林,搜救人員一夜蒐尋,第二天於1.5公里外發現老翁倒臥草叢,所幸並無明顯外傷。(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新北市林老翁參加旅遊團迷失在苗栗三義山林,搜救人員一夜蒐尋,第二天於1.5公里外發現老翁倒臥草叢,所幸並無明顯外傷。(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71歲林姓老翁20日參加旅遊團,到苗栗三義地區旅遊,下午集合時未見人影,友人報警協尋,隔天上午在1.5公里外山區尋獲,老翁倒臥草叢,身上無明顯外傷,搜救人員將老翁攙扶步出山林,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苗栗警分局龍騰派出所20日傍晚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旅遊團團員在三義鄉一處渡假村旅遊失聯,請警方協助。

警方初步了解,失聯的71歲林姓老翁是參加里民旅遊活動,同團1百多人共4輛遊覽車,由新北市三重至三義鄉一處渡假村旅遊,20日下午2點集合時間仍未見人影,導遊四處找人未獲只好報案請警方協尋。

員警受理後立即調閱渡假村周邊之監視影像查詢,派員前往園區周邊山區搜尋,同步通報警消並商請地方救難協會協尋。經過一夜搜尋,於21日上午8時45分左右,在距離渡假村外約1.5公里處山區,發現失聯林姓老翁倒臥山林草叢,檢視老翁身上所幸並無明顯外傷,警消人員將老翁攙扶步出山林,並同時通知救護車送醫治療。

老翁向警方表示因一時暈眩無法辨識方向而脫隊,對員警及消防救難人員積極協尋,深表感激,如不是大家熱心出手援助,恐已發生不測。

苗栗警分局提醒民眾,外出到陌生景點旅遊千萬不可單獨行動,最好攜帶聯絡用行動電話,隨時可與領隊及團員取得聯繫,避免發生迷途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