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勇敢的男人!交長噓聲中現身遊行鞠躬致歉 2040年拚行人零死亡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行人地獄,「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下午在凱道登場,主辦單位宣布超過2.5萬人冒雨參雨,「最勇敢的男人」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也現身,現場一度噓聲不斷,也有民眾大喊下台,王國材公開致歉,坦言做得不好,他將以2030年事故減半、2040年行人零死亡為目標。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接下訴求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接下訴求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交通安全和行人路權的民眾擠爆凱道,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也親自到現場聆聽民意,直球對決親自面對民怨,被主辦單位以「最勇敢的男人」介紹出場,王國材一出場後,現場民眾即傳出噓聲,甚至有民眾怒吼下台,不過也有民眾給予溫暖的掌聲。

王國材則公開向民眾鞠躬道歉,王國材表示,交通路權是很重要目標,這幾年個人做得不好,讓行人交通死傷嚴重,他跟大家一鞠躬,表示他的道歉。

▲▼王國材公開致歉             。(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王國材公開致歉。(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王國材指出,對行人路權,如何讓小朋友和長輩、身障朋友、所有民眾有交通安全環境,是他當交通部長責無旁貸、刻不容緩的事,他也知道大家都很急,要如何改善交通環境,徹底實現還路於民,所有人在道路上或過馬路不會受到安全威脅,他跟大家目標一致,雖然做得不好,但希望能納入大家建議,持續把它做好。

王國材強調,還路於民大遊行五大訴求他都一一讀了,也一一正面回應,希望針對每個建議和細節一一檢討,納入行人交通安全改善政策;現在最急的事情是,過去交通安全和行人路權需要跨部會合作,但中央和地方權責不清,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把中央和部會責任納入,層級提高到行政院開道安會報,全國各部會、各級政府,一起把行人交通安全做好;另外公共運輸環境訴求,將持續推動安全的公共運輸使用環境。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接下訴求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接下訴求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行人設施改善短中長期目標,王國材表示,短期最急的是全國調查600處最嚴重肇事路口,現在開始到明年底,易肇事路口優先改善,他要謝謝大家作為政府後盾,大雨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只要他在交通部長任內一天,他將以交通和行人改革最為做重要的事,2030年拚事故減半,2040年行人零死亡,將會依此為目標。

活動也由⼩朋友代表行人向王國材遞交訴求書,小朋友也向王國材喊話:「希望我有一個安全的路回家」。主辦單位對王國材今現身則表示,謝謝部長勇於承擔。

王國材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每一年死傷人數包括行人1年4百人,當交通部長一定要道歉,希望把大家的督促和建議當作一股力量,交通安全和行人安全改善碰到很多阻力,要實施會遇到很多地方政府和民眾反對,還路於民的訴求和立場,讓他更有後盾,能來積極改善。

王國材強調,他將與爭取還路於民團體站在一起,努力改善行人安全環境,不要讓下一代承受行人地獄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