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命喪峇里島! 搭「飛魚船」遭拋飛3公尺高墜亡

▲日籍中年男子命喪峇里島。(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推特「@BaliUpdateEd」)

▲日籍中年男子命喪峇里島。(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推特「@BaliUpdateEd」)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一名60歲中年男子近日與家人同遊峇里島,在巴東海邊玩水上設施「飛魚船」(FLYING FISH)卻發生意外,與兒子一同遭拋飛後,從近3公尺高空墜海受創,送醫後宣告不治。

綜合日媒報導,「飛魚船」水上活動,是由快艇或水上摩托車牽引載人的大型氣墊,當速度夠快時,一次載2人搭配一名教練的氣墊船就會迎空飛起,而遊客必須雙手緊緊抓住兩旁的繩子。

60歲男子菊池敏18日與家人到峇里島南部巴東海灘,搭乘飛魚船時,氣墊因不明原因朝右方傾斜,導致同行教練落水,接著菊池敏與兒子被拋到將近3公尺高空,雙雙重落海面。儘管救援隨後抵達,並將兩人送往醫院,但撞擊當下便失去意識的菊池在送醫後仍被宣告不治,兒子則是頭部受到輕傷,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

事實上許多水上活動存在一定危險性,也發生過多起意外事件,今年7月,日本ABC電視台2名女主播也在外景拍攝時搭乘飛魚船,結果強風導致翻船,2人也墜海受傷。2015年台中一名張姓女子與女兒搭乘飛魚船,則是因橡皮艇上繩索未先放入海中,導致快艇一開,繩索瞬間拉扯抽緊,直接劃過張女兩側臉頰,將皮膚表層磨掉,留下2道深深的繩印,若嚴重不排除斷頸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