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殺行人!「還路於民」明天萬人遊行提5訴求 賴侯柯郭將出席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宣布8月20日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圖/記者李姿慧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在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明天(20日)下午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預估號召上萬國民「走出來」,用雙腳對抗交通暴力,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都會到場。由於今新北市又發生行人遭撞死意外,聯盟痛心疾呼:「不要再殺行人了。」

行人地獄憾事持續上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明天(20日)將在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活動預計下午13時起開場,除邀請各大民間團體、具影響力網紅響應外,也邀請各黨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等參加「還路於民大遊行」,其中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都會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南因車禍身亡3歲女童的父親余爸爸也將出席哀悼儀式,代表民眾遞紙鶴紙花,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會到場宣示改革,小朋友將遞交紙本訴求書給王國材。「還路於民大遊行」預計下午16時出發,遊行1小時並於下午17時回到凱道,整體活動預計18時結束。

該活動也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及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重建交通法制並通過《交通安全基本法》、推動零死亡願景。

▲▼「還路於民」大遊行提出5大訴求。(圖/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

▲「還路於民」大遊行提出5大訴求。(圖/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

不過,「還路於民大遊行」前夕仍發生行人地獄憾事,一輛公車今(19日)上午在新北市中和區路口左轉,未注意8旬老翁在行穿線也未停讓就直接撞上,老翁頭部遭輾重創送醫不治。「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無奈表示,遊行前一天,在忙得焦頭爛額的籌備中,看到這樣的新聞,心情無比沉重,到底還要有多少逝去的生命、被撕裂的家庭、殘破的身體,才能對這樣的暴力說不。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每年3千條人命、50萬個傷殘,換來的是什麼?他們的犧牲有為大家換來更好的道路環境嗎?官僚體系與交通相關部門的行政怠惰、明年大選的各個候選人,真的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真的知道該怎麼做嗎?「明天請你為了一個更安全的道路環境、更安全的台灣站出來。我們真的不能再等了,不要再殺行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