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甸早療兒畢業典禮 大秀酷炫籃球舞蹈博得全場掌聲

▲▼ 伊甸嘉義早療畢業典禮,畢業生小益與大家表演酷炫籃球秀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 伊甸嘉義早療畢業典禮畢業生小益過去曾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19日於嘉義北榮教會舉辦一場另類的畢業典禮,三名慢飛天使畢業生,以華麗酷炫的球風吸引眾人目光,在校生更結合感統課程的成果發表,完美詮釋「武術、體操、拳擊」體能三項的舞蹈律動,全場35名慢飛天使一連串精采可期的表演,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與感動,全場掌聲、歡呼聲不斷,更為現場觀眾締造深刻的回憶。

有別以往畢業舞台劇的呈現,今年伊甸嘉義早療中心第21屆的畢業典禮,有股濃濃的熱血運動風,開場由中心的籃球隊隊長小益和隊友們,以三分鐘精采熱血的籃球秀為活動揭開序幕,看到自信帥氣的小益和隊友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很難想像兩年前的小益,沒有口語能力,常用尖叫表達情緒,家人原以為進到一般幼兒園就讀後會有所改善,沒想到因情緒起伏大,專注力不集中…等因素無法融入團體,最後經醫生評估為輕度智能障礙的小益,來到伊甸早療中心接受各項早療課程。

▲▼ 伊甸嘉義早療畢業典禮,畢業生小益與大家表演酷炫籃球秀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火爆浪子」是伊甸老師們對小益的形容詞,猶記二年前的他,不開心就會躺在地上耍賴大哭,課堂中還會恣意離開座位,為了讓小益成功融入團體生活,伊甸教保老師從生活中鼓勵小益勇於語言表達,現在的小益是老師得力的小班長,樂於幫助學弟妹,整體來說,小益的口語表達、認知發展、社會互動等能力都突飛猛進,最令人開心的是,經醫生鑑定小益已不需要領身心障礙證明,可以進到小學普通班就讀,這對小益的家人來說,是全世界最珍貴的畢業禮物了。

「謝謝老師和同學,我會想你們!」畢業典禮當天小益和其他畢業生身為畢業生代表致詞,穩健大方的台風,字正腔圓的發音,在全場一百多名觀眾面前,一字一句表達心中的感謝。伊甸彰雲嘉區區長洪宏錡表示,從91年開始提供慢飛天使早期療育的服務,迄今邁入第21年,這幾年來服務超過14,000人次的遲緩兒,不僅幫助慢飛天使接受專業化療育,更為孩子及家長們注入滿滿的勇氣和希望,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守護慢飛天使的成長路上,陪伴遲緩兒家庭快樂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