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不訂午餐愛問「可以吃一口嗎?」 她答應秒傻眼:主餐沒了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同事看到食物都會湊過來問「可以吃一口嗎?」(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職場上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一名網友表示,有個同事很奇葩,每次訂午餐、飲料,對方都搖頭拒絕,當餐點送到時,又會湊過說「可以吃一口嗎?」之前有次讓同事吃一口,結果主餐直接被吃掉,只剩下配菜,導致現在大家吃東西都偷偷摸摸,吃糖果也要趁對方去上廁所時趕快塞嘴巴。

原PO在Dcard上發文,「同事很愛吃一口」,每次訂午餐或是飲料,同事都會說不要,等到餐點來了,又會湊過來喊「看起來好好吃」、「可以吃一口嗎」。她回憶剛入職的那年,「當時的我還不懂人間險惡」,午餐訂了港式煲仔飯,餐點一來,她都還沒開,同事就馬上說了一句「看起來好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便問對方要吃一口嗎?「結果一口回來我的主餐不見了,剩一顆荷包蛋和三朵花椰菜」,還有一次另一位同事泡泡麵,才剛打開,一口都還沒吃,「愛吃一口」的同事馬上說「你的湯喝得完嗎?喝不完我可以幫忙喝」。

原PO表示,現在大家在辦公室吃東西都偷偷摸摸,連吃糖果,都要趁該同事上廁所時趕快塞進嘴巴,「每次想到都還是覺得很好笑,到底怎麼會有這種人啦」,最扯的是,有次同事點了一份水餃10顆,「吃不完拿去賣公司男同事一顆7元,整個大開眼界」。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有遇過一樣的狀況,「以前班上也有這種女生,中午完全不用買飯,都吃一輪大家的便當」、「我老公以前公司也有這種人,所以我老公買完午餐都趕快噴滿口水,之後的其他同事全都效仿」、「主菜不見我會直接暴怒叫她賠錢欸,原PO脾氣太好了吧」、「讓我想起小學時候有個女同學,她只要看到有人在吃東西,都會馬上跑過來說,我也要吃,同時間手上靠攏向上,搭配哈巴狗式笑臉,那個乞丐表情過了20年至今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