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魚類襲擊遊客!15艘船拉1.8公里大網揪元兇 僅撈到螃蟹和幾條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西北海僑港浴場16日發生遊客被不明魚類咬傷的意外事件,該遊客大腿處出現巨大咬痕,緊急送醫處理。對於是何種魚類如此兇殘,外界眾說紛紜,而當地相關部門昨(17)日起組織漁船撈捕,今(18)日更是編組15艘漁船拉起1.8公里的漁網要揪出「元兇」。

▲廣西北海不明魚類襲擊遊客。(圖/翻攝微博)

▲遊客被不明魚類襲擊留下的傷口。(圖/翻攝微博)

《新京報》報導,8月18日,廣西北海僑港浴場咬傷遊客的不明魚類打撈排查工作持續進行中。參與捕撈人員稱,網傳疑似不明魚類捕撈上岸畫面不實,17日收網未發現異常,「只捕撈上來了幾個螃蟹和小魚,海域範圍很大,且不清楚不明物種的特徵,現在像大海撈針,捕撈難度較大。」

該名捕撈人員表示,18日捕撈範圍擴大,共15艘漁船參與排查,靠近海灘的5艘漁船,每艘下3張網全力捕撈。

▲廣西北海不明魚類襲擊遊客。(圖/翻攝微博)

▲有科學博主認為有可能是紫紅笛鯛造成的圓形傷口。(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數名遊客16日在北海僑港海水浴場遊玩時,遭不明魚類襲擊,受傷部位多為皮肉傷,且分布在大腿及腳踝處。對於是何種魚類攻擊遊客?外界興起諸多猜測。

大陸知名科學博主胡愷認為,他傾向是紫紅笛鯛之類的大型笛鯛所為,「傷者的傷口上有單個的動物牙齒印,牙齒的間距很大,明顯不是鯊魚。紫紅笛鯛的嘴部形狀能咬出圓形傷口,頜骨前有幾顆大且鋒利的、犬齒狀的牙齒,有可能留下間距較大、傷口較深的穿刺傷。」

廣西中醫藥大學海洋藥物研究院博士劉昕明分析,曾聽說在斜陽島有潛水員被海狼魚咬過,牠的嘴比較大,出現單獨一個的就會咬人,「就現在(網友熱議)的3種可能性,從個人角度來看海狼魚的可能性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