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子女夏令營名額不夠 李大維承諾明年擴大舉辦

▲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成員與蔡英文總統合照並參訪總統府。(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帶台商子女參觀總統府,並與總統蔡英文合照。(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今年暑假的「台商子女台灣巡禮夏令營」3場次活動舉辦完畢,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17日表示,今年是疫情後首次恢復辦理大型夏令營活動,整體人數規模較少,不少家長希望明年的名額能增加,「海基會將在明年持續擴增相關活動與服務的量能。」

蔡孟君提到,大陸台商子女「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是海基會年度大型活動,廣獲台商學校、台商家長及子女的一致好評,今年是第17個年頭,首次在嘉義縣辦理,共兩梯次、120名學員。

蔡孟君指出,活動第一梯次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為了學員的安全,營隊在第3天參訪結束後安排學員提前離營,提供接駁車,按各位家長接送的需求,將學員送至各個高鐵站、火車站,過程中承辦單位隨時與家長保持聯繫,並確保學員平安抵達。

▼李大維帶台商子女參訪總統府。

▲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成員與蔡英文總統合照並參訪總統府。(圖/海基會提供)

蔡孟君說,為了讓短少一天的活動能夠圓滿,海基會隨即著手規劃8月9日安排學員們到總統府參觀,並辦理結業式。

蔡孟君透露,8月9日,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秘書長邱垂正率團,參訪總統府及海基會,讓62位台商子女及家長擁有專屬的結業式。

蔡孟君提到,全數參加活動的台商子女及家長都是第一次參訪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蒞臨親切問候,並與學員、家長合影紀念,讓家長們相當感動,「有陸配家長開心的表示,嫁來台灣後已融入台灣社會,因小孩參與海基會夏令營而可以近距離跟蔡總統互動,很興奮也很感恩。」

據蔡孟君轉述,李大維在結業式上說,雖然疫情讓夏令營中斷3年,但學員及家長們對夏令營的熱情支持,讓活動得以舉辦,特別致上謝意,「期許台商子女們回到中國大陸後要好好讀書,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家鄉台灣。」

另外,也有家長反映她有兩個孩子,但只有搶到一個名額,希望明年可以擴大。對此,李大維承諾,明年將會擴大舉辦,讓更多臺商子女能夠參加,進一步認識台灣。

蔡孟君還說,由於今年是疫情後首次恢復辦理大型夏令營活動,整體人數規模較疫情前少,不少家長表達希望明年活動的名額能夠再增加,「海基會將在明年持續擴增相關活動與服務的量能,同時將活動型態多元化,此外,也會儘早公告相關活動訊息,方便家長及學員規劃返台行程。」

▲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成員與蔡英文總統合照並參訪總統府。(圖/海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