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頻傳!國安法草案未公告難嚇阻? 行政院:仍可依法開罰

▲▼行政院會0817。(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空軍頻傳共諜案,但國安法修正案目前尚未公布生效,有立委擔憂使用舊法的話會有縱放共諜的問題。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依照現行《國安法》都可以依法科以相關刑責,這跟修正後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於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所以並未修正也都沒有不能科以刑責的問題。

關於共諜案部分,林子倫說明,依照現行《國安法》都可以依法科以相關刑責,這跟修正後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於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所以並未修正也都沒有不能科以刑責的問題。

林子倫說,法務部在今年526已經依照修正後的國安法,擬具施行細則,也已經預告完成,司法院也在5月依照修正後的第19條完成專庭設置。

林子倫表示,後續相關法制工作跟配套,行政院也請國科會、法務部與相關部會妥適規劃施行期,加速作業。未來如有外國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法院可依本法加重刑期,確保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安全。

另外,記者追問,國安法是去年6月8日修正通過,拖了超過1年是卡在什麼問題?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表示,核心關鍵技術認定辦法於4月28日訂定完成,6月首次召開跨部會會議,目前已成立核心關鍵技術辦公室,將整合各部會所提的相關名單,經辦公室挑選完畢後送審、送行政院核定,會盡快公布,預計年底完成。

國科會前瞻及應用科技處長陳國樑說,國安法通過後有授權國科會進行子法訂定,中間涉及到很多產官學,必須要蒐集意見。子法擬定的過程跟母法立法過程完全一樣,要經過行政院、立法院等程序,都是依照程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