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定位手錶成電信詐騙集團「新目標」 家長或成「犯罪同夥」

▲詐騙集團為獲取電話卡,將目標鎖定兒童定位手錶。(圖/翻攝微博)

▲詐騙集團為獲取電話卡,將目標鎖定兒童定位手錶。(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南株洲荷塘警方7月24日破獲一個專門盜取學生電話手錶電話卡,協助電信詐騙集團犯罪的組織,讓外界對兒童手錶被詐騙集團鎖定感到擔憂。據了解,該組織用各種話術誘騙學生,借用其電話手錶時,趁機盜取電話卡,搭建簡易GOIP撥號設備轉撥詐騙電話,讓家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犯罪同夥的機率提高。

▲詐騙集團為獲取電話卡,將目標鎖定兒童定位手錶。(圖/翻攝微博)

《紅網》報導,7月24日,警方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落腳點,在荷塘區新桂廣場將犯罪嫌疑人黃某、張某等10人一舉抓獲,現場查獲連接線3根、手機12台、手機卡20餘張。民警發現,這正是一個「簡易組網GOIP(虛擬撥號設備)」黑灰產窩點。

大陸實施「斷卡」行動,民眾在辦理電話卡時有實名制和數量等不少限制,提升辦卡的困難度。因此,詐騙集團使用的電話卡在短時間內很快會被封停,這批詐騙犯便將目標鎖定在涉世未深的中小學生上,以有急事借打電話等哄騙方式,將學生手錶內的電話卡騙走或偷走。

▲詐騙集團為獲取電話卡,將目標鎖定兒童定位手錶。(圖/翻攝微博)

此前,長沙警方也曾破獲數起案件,有民眾的兒童手錶內電話卡遺失或被換成「廢卡」,報案人都是家長。嫌犯供稱,他們會在學生上下學之際,以借用電話手錶打電話為由,趁機竊取手錶內的電話卡。

嫌犯透露,透過搭建簡易GOIP設備,為詐騙集團提供撥打詐騙電話的通話通道,「提供通道,一小時可獲利3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還想每人賺夠一萬元就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