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國畢酒駕代價出爐 道歉犯「低級錯誤」緩起訴繳庫4萬

▲▼馬國畢為酒駕案道歉,坦承犯下低級錯誤。(圖/記者劉昌松攝)

▲馬國畢酒駕被檢察官處分緩起訴,代價是繳庫4萬元。(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藝人馬國畢11日凌晨遭台北市警方攔查發現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無保請回,馬國畢在大批媒體面前,雙手合十不斷道歉,表示自己「犯了一個非常低級的錯誤」,台北地檢署17日做出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必須繳庫4萬元。

馬國畢(本名鄭盛元)10年前才因職棒簽賭欠下5千萬元,努力工作兼差還上網開直播銷售,逐漸回復經濟狀況,日前好友NONO(陳宣裕)被指控多次性侵、性騷案件後,馬國畢還對外表示,曾打電話給NONO,「我也是給他加油,我也是蠻相信現世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不是說NO哥,也是奉勸大家,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

結果形象和善的馬國畢卻在10日晚間,在新北市與友人餐敘時,喝了1杯威士忌,接著開車返回台北市,在建國南路、忠孝東路口遭警方攔查,警員聞到酒味,要求進行酒測,酒測值達0.3mg/L,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馬國畢在接受檢察官複訊後獲得請回,在大批媒體包圍下,駐足在北檢門口說:「對不起我又再度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示範,而且犯了一個非常低級的錯誤,存心僥倖想說......真的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這幾個小時所受到的懲罰,我絕對不會再犯,也奉勸大家不要跟我依樣去犯同樣的錯誤,我會在自己臉書上把經過告訴大家。」

警方在11日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馬國畢,並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無保請回,馬國畢在大批媒體面前,雙手合十不斷道歉,表示自己「犯了一個非常低級的錯誤」,並在最後90度深深鞠躬13秒後,由親友陪同下搭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