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街頭被酒瓶砸頭...女險喪命 「魔鬼誘犯罪」男思覺失調判3年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王姓女子今年初二深夜在西門町騎車返家時,突遭簡姓男子持酒瓶砸頭,王女下意識舉雙手護頭,導致多根手指肌腱斷裂,有網友驚悚直擊PO文「地上整灘血」。台北地院考量簡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依殺人未遂罪處3年,服刑前監護5年。

▲▼ 北市西門町深夜一名婦人遭陌生男子持酒瓶狂毆。(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女子深夜走在路上,突遭陌生男子持酒瓶攻擊。(圖/資料照)

全案發生在今年1月23日深夜11時40分,正好是初二深夜,當時王女走在路上,準備騎車返家,一旁簡姓男子卻突然拿起酒瓶朝王女攻擊,王女立刻舉起雙手護頭,仍遭玻璃碎片割傷,血流不止,連忙跑到騎樓躲避求救,直到路人出面制止,簡男才停止攻擊。

而王女傷勢嚴重,臉部頭部及雙上肢多處撕裂傷、左食指伸肌腱斷裂、左橈動脈斷裂、右中指及小指伸肌腱斷裂、右食指及無名指伸肌腱部分斷裂,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昏厥的王女送醫,才救回一命。

▲▼ 北市西門町深夜一名婦人遭陌生男子持酒瓶狂毆。(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然簡男經精神鑑定,確定行為當下受思覺失調症影響失控,簡男也坦承,他當時突然感覺魔鬼上身,引誘他去犯罪,如果抗拒就會被魔鬼折磨,記得攻擊女子時一直戳她頭部,直到路人大聲喊在幹什麼才驚醒。

法官考量,簡男未曾接受完整精神治療,且已有明顯認知退化之初步現象,認定有中高程度再犯風險,但簡男表示,現在在監所,有固定看醫師及固定時間服藥,改善睡眠品質,作息正常,精神狀況好很多,因此依殺人未遂罪處3年,入獄前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