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東高工遭列專輔學校「擬賣地籌錢」 教長:100萬元以上須經核准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以培訓木工國手聞名的公東高工被列為專輔學校,近期傳出校方準備出售校地填補赤字,遭質疑專輔學校可否賣校地換錢。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6日)指出,依照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要做一百萬以上財務處置要送教育部同意,教育部會依照程序審核。校方在本月初提出整體校務發展改善計畫,查核輔導小組會檢核改善計畫執行情況,查看有無達成解除專輔的條件。

▲▼台東私立公東高工被列為專輔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

▲被列為專輔學校公東高工,傳出要賣地籌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少子化影響,私校退場、停招消息頻傳,私立高中職也不例外。創校超過60年的台東私立公東高工,以培訓木工國手聞名,是台灣少數享譽國際的技職學校,該校引進「師徒制」將原住民培訓成頂尖木工人才,卻因財務惡化被教育部在今年4月列為專輔學校。

不過,公東高工校長李恭榮日前透露,準備出售376坪校地填補赤字。但也引發外界質疑,專輔學校是否可賣校地換錢。

教長潘文忠今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公東高工的董事會與行政團隊,都希望學校持續辦學,之前就計畫將廢棄教職員宿舍用地進行處分,而依照目前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要做一百萬以上財務處置,需要經過主管機關教育部同意,教育部會根據校方提出的財務處分計畫,依照程序進行審核。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長潘文忠表示,專輔學校若要做一百萬以上財務處置,需報教育部審核。(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進一步表示,社會各界都很關注公東高工,因為該校在台東招收偏鄉弱勢學生,教育部也組成專案輔導小組,更永續性協助學校校務發展,今年5、6月時,邀請技職發展專家到校與校方討論,思考在科班調整、產學合作等方面,專家則建議校方可做更好產創與行銷。

公東高工在8月10日已經提出整體校務發展改善計畫,潘文忠表示,查核輔導小組會檢核學校改善計畫執行情況,有無達成當時列為專輔的目標,若改善計畫能達到相關目標,可依法提到審議會,看是否能解除專輔學校,審議會將觀察學校與董事會的努力,專輔小組也會盡力協助學校能否解除專輔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