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氏不拜關公」郭董卻贈雕像 北斗鎮長顏宏霖巧妙回應

▲郭台銘送關公像網熱議。(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送關公像引發網友熱議。(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贈北斗鎮長顏宏霖一尊武財神木雕關公,沒想到卻引發網路論戰「顏氏不拜關公」,顏宏霖16日親上火線回應,這是郭要為北斗加油鼓勵「不要過度解讀」,現在關公像放在自家農場,作為隨時提醒自己「為北斗打拚」,他也強調自己是「拜媽祖」。

網友指出,「北斗新科鎮長顏宏霖,宣誓就職!郭董送來木雕關公……殊不知顏氏後代,是不拜關聖帝君的呀」,話鋒一轉又說「關羽義薄雲天,是忠義的化身,卻在「白馬(坡)之戰」斬顏良,所以我們顏氏後人與關公有不共戴天之仇呀,郭董這個厚禮,送得顏鎮長收得手抖抖呀。」

▲郭台銘送關公像網熱議。(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這一尊來自苗栗三義的關聖帝君雕像,希望關公的「忠」、「義」精神,期許顏宏霖未來對中華民國盡忠,對老百姓盡任務。顏宏霖說,這是郭要為北斗加油鼓勵,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現在關公像放在自家農場,作為隨時提醒自己「為北斗打拚」的意義。不過也有北斗顏姓鎮民說,這個關公雕像是一尊藝術品、也沒有開光,也無須小題大作。

據三國演義記載,顏良是三國時代袁紹的手下大將,在戰爭中被關公所斬。河北定縣的新城鋪,居民多姓顏,自認為顏良後裔不建關廟、不拜關公。早年北斗鎮在北勢寮周邊以顏姓居多,以往長輩也大都對子孫三申五誡不能拜關公,若遇到拜廟行程,遇到有關公神像會直接跳過,但至今這個傳統已漸漸式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